MIS網路自動收入系統-不推銷、不購買商品、不囤貨

總共六大獎金等你領,月賺萬元不是夢想!

誠摯邀請你一起加入我們的賺錢行列 → 免費註冊會員

我是Benniaofly --- 全球編號【616514

歡迎立即詢問了解,請加FB好友私訊:http://goo.gl/nB9ro1

我的QQ號碼:2805602236

我的郵筒:a9381427@gmail.com

☆☆☆ 全球編號不要填錯了,不然沒法帶你進社團 ☆☆☆

2014年8月28日 星期四

「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但你真的知道如何「休息」嗎?


我們常常在辛苦工作後終於有假可放時,都會開始計畫要怎麼過這幾天假期,不是揪團出來唱歌、打通宵的電動、或跟親朋好友出去旅遊,但往往眼看明天要開始上班時,都會叫苦連天覺得這假期怎麼越休越累。

所以我們真的有了解何為休息嗎?為什麼在一個飽覺、一陣瘋玩後,疲勞感並沒有恢復或感到效果不彰呢?

那麼休息的真正含義是什麽?是恢覆疲勞,放鬆神經,當你重新投入工作與學習的時候覺得又是一個精力充沛幹勁十足。

如果你休息方式並沒有這些感覺,那麽你以前的休息模式並不可取,你應該拋棄它們,建立一種可與工作學習形成良性循環的休息模式。

我給你以下幾個建議:



一、睡覺適度就好,它並不是萬靈丹

我們在疲勞時都有一種慣性的思維,當下就會在腦海跳出一個想法「去躺躺吧」,如果你也是如此,那麼下次請你把這個想法清出你的腦海吧。

睡眠的確是一種行之有效的休息方式,但它主要針對的是睡眠不足或體力勞動造成的疲勞。這種“疲勞”主要是由體內產生大量酸性物質引起,可以通過睡覺,可以把失去的能量補充回來,把堆積的廢物排除出去。

但如果你是屬於腦力勞動者,須要做的是把神經放鬆下來,我們須要的是做一些愜意休閒的事,比如讀一些清鬆小品或作一些舒緩運動,不要讓大腦持續處在亢奮狀態,那只會讓你越來越累。




二、跑步累了,那做一下伏地挺身吧

每一種運動都對應到幾種不同部位的肌肉,大腦也是一樣,你做不一樣的事會用到的腦部區域也都不同。

例如你今天寫了一整天企劃案,卻越寫越遭糕,那第二天應該去打掃辦公室之類,轉換一下大腦的思考模式,讓那一塊腦部區域休息一下。

所以如果你手上有好幾件CASE,那請不要一件一件的做,而是在容許的範圍內並行處理,發揮大腦的高效能。

聽說已故的漫畫家手塚治蟲先生也曾在被好幾家出版社催稿的情況下,用這種方式很順利的交稿。






三、如果你的熱情只剩下餘灰,那麼請倒入一桶汽油吧

人們的疲勞主要來自對一成不變的生活所產生的厭倦感。

所以最好的休息項目就是讓大家重新點燃對生活和工作的熱情。

比如嘗試一下自己平常絕對不會去做的事,主動跟陌生人聊天,到沒去過的地方散步等等,給你的大腦一些新鮮事來當他的燃料。

如果你幹完類似的事後,能夠幸福地說「明天又是新的開始」那這件事對你來說就是最好的助燃劑。但可惜人們所能想出來的休息方法不是癡睡就是傻玩。


現代生活節奏緊張,人們因為習慣忙碌的生活,在面對「無聊」時卻都會有一些焦慮感,他們害怕變得無聊,只能用睡覺或熱鬧的聚會等能打發時間的活動,來讓「無聊」快點過去。

人們普遍認為「無聊」是一種浪費時間、浪費生命的表現,可是「無聊」其實是一種難得的心境,因為它需要你有好的心態、長遠的眼 光,讓自己的心靜下來,好好的檢視自己,然後你才會真正的享受它。它絕不是一種頹廢的態度,它是一種休整、一種積蓄,它會讓我們戒除“只會工作”的毒癮。

所以我們不該本末倒置讓工作成為生活的全部,工作只是為了達成「更好的生活」這個目標,我們不應該成為工作的奴隸。

1 則留言: